16.8.11

保險 vs 賭博

上星期應保險agent面談
心想又是推銷兮兮
坦白說...agent Peggy雖然係保險sales
但至少她不是額頭刻著"揾笨"的人
記得十年前"年少無知"
"落疊"同人另外一個同公司agent買一份所謂有儲蓄成份的壽保
幾年後agent跳槽
從此就認識了Peggy
差不多一年無見
她和我說她近況
她說母親急病去世而少和客聯絡從而提及保險的重要
我相信她不會拿自母親開玩笑
我自己亦深同感受
前陣子身體出了狀況也深明此道理
保險這東西
除了儲蓄保外
醫療保險的確是值得考慮
現在的醫療重病都要動輒數十萬
最怕醫好不成反成了家庭負累
半死不活就更加麻煩
叫我幾萬元打一支化療針
我情願立刻去準備身後事
生命雖無價
既然天要亡你又可不從容就義?
不要害怕去計算人生的長短
活得豐盛才是應有態度
再說
從保險公司和受保者的關係
以大數法則來說保險公司幾乎立於不敗之地
正如股票一樣
小魚毛只能在大魚身邊覓食
受保者終其一生只能打個和
保險公司要運行
受保者要保障
勉強說是雙得益章
這局值得一博